《法商高教研究》新一届编委会会议召开

2022-01-19 15:48:08

1月14日,《法商高教研究》编辑部组织召开了新一届编委会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编委会主任邹新月主持,新一届编委会成员以及期刊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期刊中心主任何剑关于期刊中心接手《法商高教研究》之后的工作汇报,听取了期刊中心主任汤菲关于《法商高教研究》栏目设置的情况说明。编委们就《法商高教研究》的办刊定位、栏目设置、稿件来源、质量问题以及编委如何发挥作用等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提出了很多可资借鉴的建议和意见。邹新月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作总结发言。

会议对改版后的《法商高教研究》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从形式到内容都有新的变化,体现了专业人做专业事的优势,并从定位、未来发展、栏目设置、激励机制、扩大宣传等方面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方向。会议认为《法商高教研究》要聚焦高等教育研究,结合主题以教学研究、教学改革为核心,从理论上探讨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规律,从实践中总结升华我校在教研教改、学科建设方面的经验,并及时推介国内外高等教育方面的新思想、新做法、新动向。期刊要重视稿件质量,面向校内老师,刊发的论文应具有一定的水准。要利用好学校的各类平台,群策群力地办好《法商高教研究》,发挥好二级学院、各教学团队、优秀的年轻教师和老教师、相关职能机构的作用,充分展现我校高教发展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以及优秀人物风采。《法商高教研究》刊发的文章应计入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处室的考核体系,具体绩效分数根据刊发的文章性质分类设计。

会上,邹新月为新一届编委颁发了聘书。

摄影: 黎芊芊
作者/通讯员:汤菲 | 来源:期刊中心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