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篇党建论文在广东省高等学校党的建设研究会本科分会获奖

2022-05-13 11:23:37

近日,广东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本科分会公布了《关于表彰广东省高等学校党的建设研究会本科分会2021年年会获奖论文和优秀组织奖的决定》。我校会计学院党委姚蓬、陈晓珊的《高校教师和学生党支部在课堂思政中发挥作用的联动机制研究》论文和经济学院党委符可的《新媒体时代高校“党史育人”实践路径探析》论文荣获一等奖,经济学院党委徐经纬、武璇的《新时代高校学生党员动态量化考核评价体系的研究》论文和金融学院党委林添旺的《新时代高校学生党员全过程式“积分制”考核评价体系探析》论文荣获三等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从全省高校推荐的党建研究论文中,共评选出一等奖30篇,二等奖45篇,三等奖60篇,获评一等奖论文2篇以上高校共7所,我校是其中之一。

2021年12月,党委组织部发布了年会论文申报工作,积极组织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师生参评,共收到各二级党组织推荐论文27篇,经学校专家评审,推荐6篇党建研究论文参评,获奖4篇,获奖层次高、数量多,为近年来最好成绩。

2021年以来,党委组织部积极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师生开展党建研究工作,成效明显,2个项目获得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党建研究专项)立项,3个项目获得广东省高等学校党的建设研究会2021年党建研究课题立项。2022年5月,党委组织部从各党员教师党建研究申报的课题库中遴选出23项作为2022年党建研究课题予以立项,进一步加强了党建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工作。

作者/通讯员:韩芝林 | 来源:党委组织部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