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主持会议部署落实2022年秋季学期全省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2022-09-19 08:49:02

9月15日下午,广东省教育厅联合省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全省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刘祖华,后勤处和佛山校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两校区六大食堂经理、学校及各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员等在学校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会上,汕头市教育局、广州华商学院作了工作交流,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安全监管处负责同志作了“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政策解读”,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测评组专家叶慧作了“校园餐饮服务操作规范”的专题辅导。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曾声海,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二级巡视员傅铁笔充分肯定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所取得的成效,重点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全面部署了下一阶段做好食品安全的重点工作。

曾声海要求各地各校强化担当意识,把主体责任“担起来”;规范日常操作,把制度体系“严起来”;加强宣传教育,把安全意识“强起来”;落实督导检查,把风险隐患“查出来”;严查违规行为,让追责问责“硬起来”。傅铁笔提出要做到“三个突出”,即突出工作重点、突出责任落实、突出共治共建。

视频会后,刘祖华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单位、各食堂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自查自纠,狠抓问题整改落实,严防疫情和食品安全事故叠加效应;要善于复盘总结,抓住关键,防范于未然,推动工作凸显成效;要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多听取师生意见,着力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难点问题,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的首位意识和底线意识,始终保持如履薄冰、慎终如始的工作态度,敢于担当,切实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和师生切身利益。

摄影:孙俊娥
作者/通讯员:苏土交 | 来源:后勤处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