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召开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会

2024-03-10 19:50:37

为进一步做好有组织科研,提升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质量。3月8日下午,科研处在同德楼第一会议室举办了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会,辅导会邀请了二级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博士生导师、原湖南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教育厅党组书记肖国安教授莅临指导。辅导会由副校长邹新月主持,各学院院长、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人共计110余人参加了辅导。

肖国安首先从治学三境界、四精神、四素养项目等方面分析,认为“学、问、思、辨、行”仍然是当前科研工作者有效的研究方法;接着从选题“四性”、研究价值提炼、学术史梳理方法、研究内容布局、申请书其他内容撰写等进行了详细指导和说明;最后,肖国安鼓励科研工作者要持之以恒做自己最擅长的课题,只要有驰而不息的韧劲,必将功到自然成。

邹新月总结并提出要求:一是要学习肖国安教授身先示范的工作理念,各学院要切实做好各项管理工作,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增强教职工的归属感;二是要传承大学精神,学习肖国安教授关心人、爱护人、培养人、鼓励人的品格,关爱青年教师和学生成长;三是要认真借鉴消化肖国安教授在社科基金申报方面提供的宝贵经验,勤奋刻苦,创新求真,不断提升科研获得感;四是要强化持之以恒,攻坚克难的韧性,锚定任务目标,落实落细,积蓄潜力,在挑战中抓住机遇、借势发力,激发后劲。

此次辅导会为我校教师申报国家社科项目提供了高质量的思想动员和辅导指引。接下来,科研处将按照学校工作部署扎实有序推进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确保在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中取得好成绩。

 

摄影:
作者/通讯员:梁珊珊 | 来源:科研处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