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数字教育学院组织召开《农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规范》团体标准审查会

2024-03-27 20:21:10

3月26日上午,全民数字教育学院在同德楼238会议室组织召开《农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规范》团体标准技术审查会,继续教育学院(全民数字教育学院)院长、《农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规范》团体标准编制课题组组长黎友焕主持会议。专家组组长广州市研学实践协会会长吴浩宏、专家组成员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教授肖艳、广东省市场监督局高级工程师黄怀、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高级工程师叶云、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动物科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曾斌等标准化和农业领域专家参加审查会,广东省应对技术贸易壁垒协会会长陈超青、继续教育学院(全民数字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志勇、信息技术部主任李智勇、广东传利标准研究院院长助理周斌等出席会议。

黎友焕、陈超青分别对标准的编制背景和目的、标准的核心内容和编制过程、征求意见情况以及标准的合规性、先进性、适用性、可操作性进行了详细说明和汇报。专家组对《农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规范》团体标准(送审稿)文本逐条进行详细审查、质询,对相关指标进行了充分的论证,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一致通过的专家评审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农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规范》团体标准(送审稿)结构合理、内容完整,具有前瞻性、代表性、科学性、可行性和适用性,可助力农民数字素养提升、乡村振兴战略和数字乡村建设实施,建议课题组根据审查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尽快形成团体标准(报批稿)上报后作为广东省农业标准化协会标准发布实施。

黎友焕对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团体标准编制受到上级有关部门、学校和兄弟单位专家的广泛关注与大力支持,课题组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工作。目前团体标准编制取得了阶段性重大成果,下一步课题组将根据专家组的审查意见抓紧完善,尽快形成团体标准(报批稿)报送,圆满完成编制任务。

摄影:
作者/通讯员:杨勇 李智勇 |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