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金融学院党委与中石化广东惠州龙门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2024-03-28 10:59:36

为助力“百千万工程”和“双百行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打造校企互动新平台。3月23日,金融学院党委与中国石化广东惠州龙门党支部开展了党建联建活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党员和中石化广东惠州龙门党支部成员共同参加活动。

红色洗礼,感悟初心——“中国好人村”

“欢迎来到龙门县西埔村,这里是民风淳朴的‘中国好人村’,也是首批入选‘百千万工程’典型村。”现场讲解员热情地为大家介绍“中国好人村”文化。参加党建联建的党员们在“中国好人村”学习好人精神、农耕文化、家风家教等,参观古建筑遗迹,纷纷为村民改造和建设“西埔古文化园”推动乡村振兴与发展点赞。

知识洗礼,学无止境——石化自营服务区

“在这春意盎然,欣欣向荣的季节,非常荣幸邀请到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党委在中石化自营服务区开展党建联建活动,共同探讨如何推动绿色能源转型高质量发展。”广东惠州石油分公司党委书记书记曹东明在活动现场致欢迎词。接着,惠州石油分公司新能源办公室常务主任刘鹏介绍了惠州公司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实效。随后,双方就网点布局、投资收益、结算方式、创新增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院长蔡卫星就新能源发展模式给予建议,如自建、合作共建、租赁等建立“创效”模拟测算程序,围绕市场客户开拓分析、盈利模式、投资回报率等维度进行分析,建议最终选择最优的方案建设投资,为下一步新能源发展注入新动力。

实践洗礼,使命担当——田尾加能站

“为了更好落实结对互促纵向帮扶推进‘百千万工程’建设,今天在中国石化田尾加能站设立‘百千万工程工作站’。双方将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围绕加能站的建设、运营、创效等项目对接交流,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陈木河在揭牌仪式上致辞。随后,双方分组围绕加能站的运营模式、现场管理、队伍建设、基层党建等工作进行专题探讨,切实践行调研下基层,主动服务基层,为基层破解发展难题。

此次共建活动,进一步密切了中国石化和我校之间的关系,构建了良好了校企互动氛围,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促优势互补、协同共进。

作者/通讯员:林添旺 | 来源:金融学院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