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开展HPV科普讲座

2024-03-29 15:26:21

3月28日晚,校工会“爱在三月 情满榴园”系列活动之“HPV的预防与保健”科普讲座在腾讯会议上开展。40名教职工参加,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红丽主持。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张丽华博士作主题宣讲。

讲课环节,张医生对人乳头瘤和宫颈癌的关系、HPV的危害、形成原因、如何预防HPV、如何选择HPV疫苗等内容进行科普,同时就女教职工参加HPV筛查后如何解读报告进行指导,重点介绍HPV阳性2种高危型号。张医生还特别提醒,要正确认识HPV和宫颈癌,疫苗接种和定期筛查的重要性。

互动环节,女教职工踊跃提问,就HPV16高危型是否会反复感染、HPV筛查结果正常的保护年限有多少、HPV筛查前后需要注意什么事项、HPV筛查会不会不舒服以及疫苗接种推荐等等内容发出提问,张医生都耐心一一解答。

校工会希望通过一系列关心关爱女教职工的活动,持续提升女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也将继续引导我校女教职工紧跟党走、团结奋斗,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势为学校发展事业贡献“半边天”的力量。

摄影:
作者/通讯员:蔡键菁 | 来源:校工会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