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贤操带队参加2024广东省人力资源服务高质量发展大会并致辞

2024-03-29 20:39:2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论述,2024广东省人力资源服务高质量发展大会暨《企业人力资源和谐管理评价规范》团体标准发布会于3月29日在粤港澳大湾区(广东)人才港举行,会议以“视人才为珍宝,与企业同奋斗”为主题,我校党委书记郑贤操应邀带队出席并致辞。

本次会议由中国劳动学会指导,广东省人才交流协会主办,广东邮电人才服务有限公司、广州红海人力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越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广东南博企业集团、广东省国典教育改革发展研究院、广东省广梅汕宝露矿泉水饮料有限公司提供支持。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百余家人力资源服务相关机构的领导和嘉宾参会,与会人员聚焦“数智赋能人力资源高质量发展”“科技赋能人力资源服务”“携手共建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等人力资源服务高质量发展领域的热点问题,展开深入分享交流,凝聚共识。

郑贤操致辞。他代表我校对《企业人力资源和谐管理评价规范》团体标准的发布表示热烈祝贺,并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主题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经验和成绩,以及学校在推动人力资源服务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创新举措,并重点分享了学校在创办粤港澳大湾区人才评价与开发研究院、人力资源学院等方面的相关情况。他指出,当前要尽快实现从人口红利转化为人才红利,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加强产教融合,培养数智化人才,加强人才评价与开发工作,表示广东财经大学将加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为这一目标做出的广财应有的贡献、智慧与力量,期待参会的各位领导与嘉宾今后与学校人力资源学院加强合作,共同培养高质量的人力资源服务专业人才,推进广东省人力资源服务高质量发展。

我校人力资源学院院长萧鸣政教授也应邀出席并作“企业和谐劳动关系的高质量建设策略”主题演讲。他分析了中国企业和谐劳动关系的三个特色,认为企业和谐劳动关系评价要关注主体是否独立、权利是否平等、协商是否民主、合作是否充分、协作是否定期五个方面,提出广东省高质量建设企业和谐劳动关系的相关策略,具体包括规范劳动管理,健全法制;发挥政府、企业、职能、协会等主体的作用;采用人力资源管理技术与方法,提升劳动关系管理效能;建立评价机制,引导企业和谐劳动关系高质量发展;培养专业人才,建设持续高质量发展机制。

会后,萧鸣政教授与粤港澳大湾区人才评价与开发研究院副院长陈小平等参会代表与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部长杨志明合影留念。

摄影:
作者/通讯员:陈小平 | 来源:人力资源学院 | 编辑:朱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