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需适配强服务 春季攻坚促就业

2024年高校毕业生社科类急需紧缺人才专场招聘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

2024-04-16 23:32:55

4月16日,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广东省人才服务局、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我校协办的“粤好服务·粤聚人才”2024年高校毕业生社科类急需紧缺人才专场招聘活动在我校广州校区南田径场成功举办。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刘剑莉、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明华等相关领导。我校纪委书记王志云,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苏明华及各相关部门和各学院领导老师参与活动。本次招聘会聚焦推动社科类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不仅规模盛大,而且特色亮点纷呈,为我校毕业生们提供了高质量的就业平台。

领导重视,满意度高。省人社厅、市人社局和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招聘活动,亲临活动现场视察指导工作,并与用人单位和师生亲切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在交谈中,不少毕业生表示,非常感谢政府和学校提供的这次招聘平台和求职机会,希望通过现场招聘了解更多企业用人需求,积累求职经验,提升综合实力,找到心仪工作。不少参会企业对本次招聘的服务非常满意,对我校毕业生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表示认可。本次活动共有8300人次进场对接,2615人次初步达成岗位意向。

企业优质,岗位足量。据了解,本次招聘会吸引了广州、深圳、珠海、佛山等湾区城市300家知名企业和用人单位的积极参与,提供岗位总数超6000个。其中,南投集团、中国能建广电工程局、华大物流等58家知名国企参会,占单位总数19.3%。岗位平均月薪超6000元,最高月薪达2万元。

精准分区,精准供岗。现场划分国有企业专区、新质生产力专区、财经科技专区、文旅教育传播专区、大湾区城市专区、南沙专区六大招聘专区,参会企业主要涵盖制造业、金融、教育、批发与零售业、信息传输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行业领域。财经科技区邀约银行、证券、保险、投资等机构现场揽才,精准满足我校工商管理、金融、经济等专业毕业生应聘需求。

双线发力,全面指导。据了解,活动现场引入人工智能技术。求职学生可现场体验AI修改简历和数智人模拟面试,辅助应聘求职更加顺利。招聘会现场还设毕业生就业指导、征兵宣传和政策咨询专区,组织就业政策专家、职业指导师等专业力量,“一对一”为求职者提供全方位就业指导服务,当天服务毕业生240人次。现场还同步开展“阳光就业”直播带岗活动,线上为毕业生求职答疑解惑,共吸引22149人次线上观看。

设立专区,服务暖心。学校坚持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招聘会现场专门搭建“校企对接交流区”,推动各学院与用人单位密切互动,建立联系,进一步拉近企业和学生的距离,促进我校的校企合作向广度、深度和高度发展;设置“企业宣讲区”,加强供需对接,让参会企业能够更好地开展企业品牌宣传,与学生进行更深入更全面的互动交流,实现更好的招聘效果;增设“休息驿站”和“求职加油站”等区域,精心准备了凉茶、矿泉水、小面包和薄荷糖等,为奔跑在各大招聘会场的毕业生们,提供一个可以稍微休整放松的温馨休息驿站,希望毕业们调整心态,积蓄能量再出发。

接下来,我校将继续抢抓春季促就业关键期,持续深化校政企多方合作,凝聚多方力量,整合多方资源,搭建就业平台,千方百计为毕业生拓展优质岗位资源,全力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摄影: 校记者团 陶卓俊 宣传部 刘鸿燕
作者/通讯员:王孝生 |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