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第三届教学、科研、管理研讨会暨第一届学术年会

2007-07-29 14:49:13

7月2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花都芙蓉嶂羊城培训中心召开了第三届教学、科研、管理研讨会暨第一届学术年会。副院长雍和明、评建办副主任王衡生、科研处副处长李征坤、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苏明华主持。会议的主题是:鼓励科研、抓好教学,迎接评估。

会上,雍和明充分肯定外国语学院近年来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外国语学院的远期目标和近期目标,深入阐述了科研与教学的相互促进关系。他指出,科研活动必须与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相结合,只有科研成果应用于教学、运用于学科建设,才能对人才培养特色的塑造产生根本作用。希望外国语学院的教师能够充分发挥和利用自身特长和优势,将科学研究与教学改革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大胆实践,争取在今后的工作中教学和科研双丰收。

王衡生对如何进一步迎接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评估、增强教学安排的科学性与合理性以及做好课程设计、毕业论文、实验论文、实习报告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李征坤就“关于加强学科建设的几点思考”作了全面而深入的阐述,并希望大家要明确方向,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加强交流,注重积累,鼓励大家既要重视教学,也要重视科研,既要重视过程,也要重视结果,争取在今后的工作中有新的突破性的进展。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蒙向大会汇报了外国语学院一年来在教学、科研、管理以及迎评等各项工作以及所取得的成绩。他说,外国语学院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结合外国语学院实际情况,以教学工作为中心,以提高教师的科研能力为立足点,以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为根本目的,全院教职工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党建、和学生工作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新博与黄华分别作了英语、日语与大学英语教评工作总结。教师代表黄秀红、龙千红、陈冬纯、程春梅、李东丽、赖少华、张元等人分别向大会汇报了赴国内外进修、访学、参加学术会议情况。

摄影:
作者/通讯员: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