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暑期“三下乡”服务队展信息学子风采

2007-07-30 14:49:14

志愿者为月塘小学学生上数学课

志愿者帮村民收割水稻

志愿者到企业进行网络情况调研

为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团中央、团省委的文件精神,经校团委统一部署,信息学院“三下乡”服务队于7月18日至23日在普宁市高埔镇月塘村进行“贯彻科学发展观,服务农村促和谐”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得到普宁市高埔镇镇政府和月塘小学的大力支持。镇政府领导和月塘小学校领导分别热情接见我院服务团,并对服务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我院师生关注高埔镇教学事业、开展帮扶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

服务队由信息学院辅导员曾艳老师带领。活动期间,志愿者开展了义教(包括家访以及青年村民office软件操作技术介绍),“走向大学”座谈交流,电脑、卫生及法律知识普及,体育器材捐赠,民情体验,实地考察—参观工厂,文艺联谊等活动,真正达到了“把科技、卫生、文化带到贫困落后的地方”的目的。

通过这些活动,志愿者们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帮助月塘小学的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树立学习目标,开拓学习视野,培养并提高各方面素质,同时使得他们在英语、数学、语文、电脑技术以及第二课堂活动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

志愿者们通过实践和调研,在了解当地教育情况、亲身体验农村艰辛生活的同时,培养了吃苦耐劳的精神,形成了努力拼搏的优良作风,并且在工作中也增强了队员的自我组织管理能力、协调能力、社交能力和团队精神。

摄影:
作者/通讯员:信息学院 | 来源:暂无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