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行管理论坛之企业沙龙

2008-05-09 14:49:53

5月7日,管理论坛之企业沙龙在三水校区实验楼四楼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企业嘉宾有广百股份有限公司新一城店长、总经理詹俊良,福恒汽贸常务副总经理周晓虹,管理学院院长钟育赣、副院长彭雷清等。

本次沙龙主题为“从商业实战看高校人才培养”。访谈中,两位企业嘉宾首先结合自身企业发展的实践,指出企业在激烈的商战中的生存发展之道。詹俊良认为,上市公司快速的发展,必须在营销策略上有所创新,要懂得把握商机,将构想化为实际行动。而周晓虹认为,客户对品牌的忠诚度,是品牌的精神与精髓,公司全部员工都是推销员,有义务想方设法留住顾客。

在谈到人才培养时,钟育赣认为,营销管理人员需要两种技能:第一,敏锐捕捉商机的目光,从中看出盈利的来源,并付诸行动;第二,适当的营销技巧,关键在于抓住顾客的心理。他希望同学们要抓住机会,实践我们所学的专业知识,能多思考,多动手。彭雷清则进一步阐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是营销的精髓所在,也是营销人员所必须把握的。

作者/通讯员:管理学院 | 来源:暂无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