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07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2007-09-06 14:57:02

9月6日下午,广东商学院2007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实验楼209举行。院长吴家清、副院长徐印州、曾小彬、雍和明、袁新满,法学院、经贸学院、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外国语学院、金融学院、旅游学院、思教部等院系领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了典礼。典礼由徐印州主持。

吴家清在典礼上首先代表学校向研究生新生们表示祝贺和欢迎,并向新生们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师资规模等基本校情以及硕士招生办学的现状。作为院长、硕士生导师,他对新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处理好为学与为人的关系,鼓励同学们在做好学术研究的同时,也要做一个守法纪、讲道德、善交流的人;二是要处理好学习与研究的关系,尽快转换角色,从本科基础学习角色转换到研究生阶段的钻研探索角色上来;三是要处理好理论与实践的关系。

导师代表邓世豹教授在典礼上发言。他为新生们解读了“研究生”三个字的含义,由此引发研究生应该具备扎实的学科知识、研究意识和变革意识、和谐的人际关系、有健康的身体和心理等素质。他嘱咐新生们要脚踏实地、谦虚谨慎、奋发向上、刻苦钻研、勇于创新、追求真知。

老生代表以哈佛商学院曾经做过一个调查,说明要志存高远、尽早定立人生目标,在研究生阶段才能通过针对性学习,提升专业能力。而新生代表的发言也表达了对步入人生新阶段的信心和对未来的期望。

据了解,我院2007级研究生共有186位,分别来自全国100多所院校,包括汉、回、壮族的学生。

摄影:
作者/通讯员:宣传部 | 来源:暂无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