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社科联主席曾伟玉来校开展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年检

2017-05-27 14:30:11

5月24日,广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曾伟玉以及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市社科联科研规划部相关负责人来校,对我校广州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进行年度检查。副校长邹新月、科研处副处长陈红丽、基地负责人以及基地科研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上,广州现代物流与电子商务发展研究基地负责人王先庆、广州都市文学与都市文化研究基地负责人贾毅分别汇报了基地上一年度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与计划。在上一年度,两个基地共承担29项课题,产出一批标志性成果,其中研究报告《国内外互联网聚集区发展趋势对广州的启示》先后获广州市委书记任学峰、市长温国辉和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批示,《广东省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实施方案》已作为广东省人民政府文件印发,专著《这座城,把所有人变成广州人》获热销。两个基地影响力不断扩大,充分发挥了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的作用。

曾伟玉充分肯定了基地建设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广州现代物流与电子商务发展研究基地主攻方向明确、凸显广财特色,下一步的研究要加强与广州的契合度,用学术做支撑,建好华南商业智库;广州都市文学与都市文化研究基地要紧紧围绕主攻方向开展持续性的研究,要创造条件、带动青年学者开展研究,要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广州都市文学的发展进程。

邹新月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实施省市级重点科研平台体制机制改革,试行科研人员年薪聘任制,促进高水平、高显示度科研成果和决策咨询报告的产出。他强调,基地要围绕广州城市发展战略,抓住机遇,为服务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做更多深入研究和更多更好贡献。

摄影:
作者/通讯员:文东胜 | 来源: 科研处 | 编辑:罗贤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