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旅游学院师生到和平县开展“我为美丽乡村绘蓝图”志愿行动

2017-08-31 11:14:37
扶贫

为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全省农村工作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精准扶贫、规划先行”的工作思路,我校组织地理与旅游学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近50名师生成立了志愿者团队,和河源市和平县六个贫困村顺利对接,开展了广东省“我为美丽乡村绘蓝图”——2017南粤村庄(整治)规划志愿行动。该行动是由省委农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团省委、省教育厅、省扶贫办和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联合发起的,是省委省政府打赢扶贫攻坚战、推进新农村建设的战略部署。

8月17日至22日,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师生志愿者们分别入驻和平县阳明镇梅径村、贝墩镇武联村、古寨镇三联村、优胜镇新联村、合水镇中和村、上陵镇三乐村等贫困村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在这六天时间里,他们顶着烈日走遍村庄的每一户进行问卷调查和房屋测量,踏遍了村庄的每一片农田进行登记,使用无人机进行航空拍摄,采集资料编制切实可行的规划方案,帮助贫困村进行村庄规划、环境治理、历史建筑保护与修复等方面整治。志愿者们运用专业知识为乡村描绘着美丽蓝图,用实际行动为精准扶贫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摄影:
作者/通讯员:安全审计员 |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