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网: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暑期学校在梧州开幕

2017-07-19 16:40:59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 武勇)7月9日,“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暑期学校”在广西梧州开幕,本届暑期学校由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处和人文与传播学院社会学系主办,中山大学岭南文化研究院协办。来自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等国内外多所高校的学者及研究生将围绕“海上丝绸之路与华南市场体系的构建”这一主题展开田野调查与研讨。

广东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苏明华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社会学界,把社会学本土化的理论创造,作为本学科的使命,而深入、细致的社会调查是社会学理论提升的重要基础工作。理论创新离不开实践,从岭南社会学的传统来看,田野调查历来是其一大特色,也必然成为本次暑期学校基本的教学模式。本次暑期学校,除名师授课外,自然也少不了田野调查、小组讨论、论坛等多种创新的教学形式。希望通过本次暑期学校的举办,能为学术活动与教学形式的创新提供借鉴,为学员们更好地了解本学科、本领域的前沿学术方向和研究动态提供平台;能使学员们将自己从书本所学的专业基础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丰富知识体系,拓展学术视野,强化创新意识,为全面提高创新能力和学术素养提供机会,为国家培养出更多高素质、创新型的优秀青年人才探寻路径。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暑期学校的60余名学员分别经济学、历史学、管理学、法学、社会学、人类学、心理学等相关学科及专业背景,教学形式除名师授课外,还包括田野调查工作坊、小组讨论、论坛等多种教学形式。本届暑期学校将于7月14日结束。

(中国社会科学网2017年7月10日报道,链接http://www.cssn.cn/gd/gd_rwhn/gd_zxjl/201707/t20170710_3574389.shtml)

摄影:
作者/通讯员:武勇 |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网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