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举行

2017-09-07 08:19:21
新生

9月5日下午,2017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广州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黄晓波,校长于海峰,副校长陈国栋、王廷惠,有关部门和各培养单位主要负责人,导师代表,全体研究生新生等参加典礼。研究生处处长苏武俊主持。

于海峰在讲话中对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学会自我沉淀。要刻苦钻研,自觉提升素质与能力,锤炼品格和学风。二是要形成学术思维。要尽早树立学术理想,恪守学术道德理念,在阅读经典中掌握系统研究方法,在社会调查研究中进行学术思考,在理论实践结合中培养理论思维能力,在勤学苦练中不断提高学术写作能力。三是要提升人生境界。要成为高境界、宽视野、广胸怀的人,承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于海峰希望新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勇于突破自我,忠于理想信念,不负青春韶华。

导师代表王先庆发言,祝贺新同学来到广财开始新的学习生活,希望同学们培养兴趣、专心学习,保持平常心,多和老师同学沟通,成为拥有严谨研究思维、掌握科学研究方法,善于利用不同途径钻研学术的合格研究生。

老生代表刘一粟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广财学习的心得体会,希望同学们牢记自己作为广财研究生的身份,珍惜时光,争取成为拥有独立思维、扎实研究能力和成熟人格的真正“研究生”,在学校搭建的广阔舞台上努力奋斗,描绘出人生新的华丽篇章。新生代表陈裕同学表达了对校园新生活的期待,希望和新同学们在求学成才的征途上脚踏实地地拼搏、逐梦,用优异的成绩去证实自己的人生价值。

开学典礼后,黄晓波为研究生新生进行入学教育,讲述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他阐述了科学道德与学风的内涵、学术不端行为的危害以及我校对该行为的预防和处理,分析了当今社会科学道德滑坡的原因。他希望,同学们弘扬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坚持学术规范,做到求真务实,善于发现问题,掌握科学方法,提高社会适应能力。研究生处有关同志介绍了校情校纪以及研究生学习的有关事项。

摄影:陈丽仙 于会艳 景晨
作者/通讯员:曾湘棱 | 来源: 宣传部(新闻中心) | 编辑:罗贤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