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7级本科新生报到

2017-09-07 14:56:17
新生

9月5日,我校2017级本科新生入学报到,广州、佛山(三水)两校区迎新工作在师生的紧密配合中有序开展。

报到现场摆放了新生入学流程的告示牌,设立了新生报到咨询点以及为贫困学生开设的绿色通道。校园内随处可见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以及为新生和家长热心引路的志愿者。许多新生和家长完成报道程序后选择在校园里走走,他们对校园环境普遍感到满意。一名新生还打趣道:“没想到学校这么大!”

校长于海峰、校党委副书记吴琦到佛山(三水)校区迎新现场指导工作,实地走访各个新生宿舍园区,还专门到今年新设立的国际商学院和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新生报到点了解情况。为进一步改善学生生活环境,学校从今年暑期开始按计划逐步为学生宿舍安装了空调,学二饭堂开设了清真窗口,方便少数民族同学就餐。据学工部老师介绍,作为广东省首批易班建设六所试点建设高校之一,今年我校嵌入迎新的“易班”平台内容更丰富,包括入学教育、图书馆入馆教育、宿舍查询、校园直播和各学院院情、辅导员班助介绍等,便于新生提前了解学校情况。在接下来的一周里,学校将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增强新生归属感,帮助他们更好地熟悉并融入大学校园。

据悉,今年我校广州校区有本科新生679名,佛山(三水)校区有本科新生5301名。除艺术与设计学院、外国语学院全部新生以及人文与传播学院、金融学院、经济学院部分新生在广州校区就读外,其他新生均在佛山(三水)校区就读,其中国际商学院、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新生将在佛山校区进行全学段学习并享受佛山校区全学段生奖学金,这标志着省市区校四方共建佛山校区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摄影:区美乐 景晨 邱铭慧 郑星延
作者/通讯员:李漾芝 胡锦浩 | 来源:佛山三水党政办 | 编辑:罗贤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