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2017-10-20 15:35:36
研究生

 为加强我校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心理健康水平,10月19日上午,我校召开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各研究生培养点党委书记,研工部、学工部负责人,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心理咨询中心全体人员与会。校党委副书记吴琦主持会议。

会上,吴琦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现状以及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学工部副部长赵崇莲对《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详细说明。与会人员就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员化、责任化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吴琦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安全教育工作做不好,一切归零”,并提出两点工作要求:一是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学校安全稳定大局,各培养点要高度重视,切实关心研究生健康成长;二是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求更高、难度更大,是一个系统工程,在“宣传、教育、排查、干预”过程中,各相关单位及人员要明确各自分工和工作职责,扎扎实实落实到位,对存在心理问题的学生,要“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关心爱护,悉心帮扶,将潜在的心理危机和安全风险最小化,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作者/通讯员:马世栋 | 来源:学工部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