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统战纪委党支部学习十九大报告 黄晓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2017-10-23 15:11:31
思政党建十九大

10月20日下午,组织统战纪委党支部在行政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支部会,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校党委书记黄晓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上,支部成员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总揽全局、气势恢宏、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体现了全党意志和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是号召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动员令,是指引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是推进全球治理、国际秩序、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政治宣言。十九大报告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共同意志,具有充分的理论基础、政治基础、实践基础、群众基础,这一重要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根本在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引领,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全党核心的掌舵领航。

黄晓波肯定了大家积极学习和思考的态度,并指示组织统战、纪检监察作为学校管理和监督的两个重要党务部门,一定要起到表率作用,带头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同时,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全方位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在经济、政治、社会、军事、外交、党建等各方面取得的成就,语言平实,内容丰富,有很多新思想、新理论、新提法,作为高校党政管理人员一定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积极思考如何把十九大报告中的精神贯彻落实到组织建设、干部选任、纪检监察、统战等实际工作中。他还结合自身当年的“知青”经历,强调了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

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做明白人,办明白事,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通讯员:郭向阳 | 来源:党委组织部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