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08-25 12:33:04
党建意识形态

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要求,8月24日上午,我校召开巡视整改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反馈的意见,结合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动整改落实。校党委书记黄晓波主持会议,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副处长叶祝秋到会指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黄晓波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和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的有关要求,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思路和具体措施。在个人对照检查环节,校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既查摆了存在问题,剖析了思想根源,又提出了改进措施,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号入座,不遮不掩,民主坦诚,严肃认真。民主生活会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正风肃纪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后,叶祝秋进行了点评。她充分肯定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认真细致,规定要求落实到位,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思想认识深刻、整改措施有力,并传达了省教育工委对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的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二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要以坚决有力的态度狠抓问题整改,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黄晓波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郑重承诺: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二是强化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三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重要位置,在净化政治生态上下功夫。四是强化廉洁自律,提高廉政水平。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五是带头纠“四风”转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做好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示范,在贯彻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上起模范带头作用,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让组织放心,让师生满意。

作者/通讯员:张小洁 | 来源:组织部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