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等:广东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参加广东财大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12-18 16:21:51
主题教育

12月11日下午,广东财大组织统战纪委党支部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校党委书记黄晓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作讲话。广东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员陈敏、郭楚到会督导。

党支部书记、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郑金栈代表支部班子通报了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和进行班子的检视剖析。党支部严格按照上级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要求,认真组织学习、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撰写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党支部班子检视剖析材料总结了党支部开展“五个一”工作、抓好学习教育打好思想基础、深入调查研究查找问题、对标对表检视整改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密切联系师生等方面取得的实效,并从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摆了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差距,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思路和具体措施。

郑金栈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其他支委及支部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成员都按照要求结合自身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围绕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体会、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产生问题的原因以及整改措施等方面开展自我批评。大家相互之间敞开心扉,推心置腹地开展批评,实事求是地就政治、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找差距、指问题、提意见、说期望,真正做到深入灵魂深处,充分体现了对组织的高度负责和对同志的关心帮助。黄晓波逐一对每一名支部成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支部成员各自表态,虚心接受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把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纳入整改清单,并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针对存在问题,逐条整改落实。

黄晓波点评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他指出,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相见,直奔主题,一针见血,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根源剖析深刻,整改措施扎实有力,达到预期效果。从一个侧面也反映了支部班子工作认真负责和支部良好的政治生态。他要求支部班子和成员接下来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整改工作落实落细。

会上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和民主测评。最后,郑金栈作会议小结。(图文:刘付云 郭向阳)

(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于2019年12月16日报道,链接为:https://m.haiwainet.cn/middle/3543297/2019/1216/content_31682960_1.html;消费日报(国务院国资委)于201912月16日报道,链接为:http://www.xfrb.com.cn/article/stjj-mzrd/11303109212445.html)

摄影:
作者/通讯员:刘付云 郭向阳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