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岗位 全力保障网络教育工作

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志勇抗疫事迹

2020-04-13 15:16:11

疫情防控期间,广东财经大学贯彻落实确保开学安全的各项措施,做到“开学不返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从3月9日起,学校依托“广财慕课+雨课堂”平台实行网上授课。网络教育成为了教学第一线。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志勇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牵头制定工作方案,组建了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教学工作小组,明确技术支撑和运维保障各项任务,全力以赴确保学校网络教学的顺利开展。

全力以赴维护好海量数据

精准的数据是保障教学平台正常运营确保网络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教学分为“广财慕课+引进慕课资源”、“广财慕课+自建课程资源”和雨课堂直播3种模式,数据录入工作量大,维护压力强。

李志勇和同事们迅速投入战斗,在短时间内完成了广财慕课SPOC平台和雨课堂教务基础数据及匹配课程资源数据的工作。其中,导入全校包括普教本科、研究生和继续教育、网络教育在内的6279个教学班、2248位教师、41724名学生、1136门课程、266714条选课数据,成功将326门课程资源包导入平台且逐一匹配给相关授课老师,并及时更新数据,确保了学校网络教学的正常开课。数据的及时更新维护同样重要。在本科生开学前两周,学校安排了试听课。

加强示范培训,助力教学能力提升

在网络教育期间,使出浑身解数、百般武艺的老师们更实成为了学生眼里的“网红主播”。而这背后,也有李志勇和同事们为教职工提升网络教学信息技术的默默付出。开学时间迫在眉睫,为了使老师们熟悉平台的操作,李志勇为全体教师组织了4场直播培训,共计培训1500余人次,实现了培训全覆盖,大大提升了我校教师利用雨课堂进行网络直播教学授课的信息技术能力和水平。他还带领学院网络教学工作技术组成员通过微信、QQ群等为全校师生一直提供7ⅹ16的技术保障支撑和答疑咨询,跟进平台技术的功能测试和问题修复,定期开展广财慕课平台教学数据统计分析和周报表等工作,为学校的决策提供了及时有力的数据支撑。

同舟共战“疫”,坚守仍在继续

繁忙的工作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李志勇仍一如既往地细心校对每一份数据、每一条记录、每一份技术指导文件,确保“开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助力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绝不让疫情耽误教师授课、学生学习。正是有包括李志勇在内的全体教职员工主动担当,扛起战“疫”责任,才确保了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摄影:
作者/通讯员: |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