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商招聘会暴雨搅局 理工科招聘择期举行

2010-05-25 14:44:26

新快报讯(记者陈红艳实习生林志吟通讯员蒋晓薇)昨日,201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供需文科类专场见面会在广东商学院举行,暴雨使得招聘会一片狼藉,不得不提前在13时结束。省就业指导中心提醒毕业生,因可能遭遇强降雨,原定今天在广商举行的理工科招聘会临时取消,择期举行。

狂风暴雨吹翻四个招聘帐篷

昨天的招聘会共吸引了130多家企业进场,提供3000个岗位。9时左右,招聘会在广商刚拉开序幕,天空骤然下起了暴雨,伴随着强劲大风,把四个招聘单位的帐篷吹翻。应聘者们瞬时慌乱了起来,迅速地跑进帐篷避雨,场面混乱。

记者现场看到,受暴雨天气影响,参加招聘会的人比以往少了很多,进场毕业生仅2000人左右。广州某信息有限公司招聘会负责人冯先生表示:“由于天气的影响,来应聘的人很少,至今为止还没招到人,来应聘的人也只是两三个人。”

条件所限招聘会难搬室内办

“太狼狈了!之前风雨太大,隔壁摊位的帐篷都要被吹起来了,招聘人员不得不全体动员拉住铁杆,而我们招聘台的桌布几乎都湿了。”一企业招聘人员告诉记者,广东省大学生招聘专场都在各大高校的操场和田径场进行,太阳天学生就得暴晒几小时排队等面试,这样的暴雨天更是“凄惨”,很多学生鞋子和裤子都湿了,这都影响他们的求职状态。对企业而言,这样的天气也很不理想,不仅招不到合适的人才,招聘人员自己都可能遭雨淋!  “所以我们建议,招聘会能否挪至室内场馆进行?或者租用一个面积大一些的高校外场馆举行。”  对此,省就业指导中心有关人士表示,受高校内室内场馆面积的限制,大学生招聘专场只能在室外举行,故遭遇此类强降雨,主办方唯一的办法就是暂时取消招聘会。  省就业指导中心表示,初步决定将有需要的招聘单位安排到6月19日在暨南大学举办的招聘会上进行招聘。

(《新快报》2010年5月23日报道,《信息时报》等也作相关报道)

作者/通讯员:新快报 | 来源:暂无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