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岗前培训之教学资源建设专题培训班

2020-10-23 10:17:56

10月20日下午,岗前培训之教学资源建设专题培训班在实验楼302举办,学校2020年度新入职专任教师50余人参加培训。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岗前培训模块设置和教育部对后疫情时代在线教学的要求,学校设计了2020年我校岗前培训方案,增加了视音频实操讲授环节,把教学资源建设作为岗前培训的必修模块,旨在提高教师的视频录制能力、视音频的后期处理能力、在线课程的设计能力、在线教学的组织能力。

此次培训班由教师发展与教育技术中心苏礼楷、吴锦荣主讲,林韩辉主持,中心培训团队组成助教团参与。苏礼楷以Blackboard 课程建设与应用培训为主题,分为认识Blackboard、规划课程内容、建设课程资源、开展教学应用、获取支持帮助五部分进行详细讲解,并指导参训教师如何建设已开设的在线教学课程。吴锦荣以简易课程摄录与制作为主题,以前期拍摄、后期剪辑、视频转压缩、录屏方式录微课为顺序讲授整个视音频的制作过程,当场录制本人讲授的录像,并进行后期处理和导出。

培训所用的简易录制设备可供参训教师借用,借用点分别设在一教513A多媒体中控室、一综202多媒体中控室、北5-202多媒体中控室,方便教师借还。

摄影:
作者/通讯员:林韩辉 | 来源:教师发展与教育技术中心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