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仁曾做客红豆旅游论坛谈经济社会实证研究方法

2020-11-02 14:07:49

10月29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中国金融市场研究中心主任、原经济贸易学院执行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王仁曾做客我校岭南旅游研究院红豆旅游论坛,作题为“经济社会研究中得实证分析方法论”的报告,岭南旅游研究院、经济学院、MBA学院共40多名师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岭南旅游研究院院长张伟强主持。

王仁曾从生物学中一个著名的研究成果“非洲蚂蚁如何找家?”出发,引入现代科学的实证精神。具体讲解在经济、管理、旅游科研中如何使用统计学、计量经济学方法论实现现代科学意义上的实证研究,通过案例分析剖析同学们在实证研究中常见的一些问题,并与在座的各位师生开展了讨论。

张伟强对本期讲座作了总结,指出在实际科研工作中应用不同方法的同时要注意基础逻辑,才能寻找到研究的价值。

摄影:
作者/通讯员:陆万俭 | 来源:旅游管理与规划设计研究院(岭南旅游研究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