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 广财大第一次党代会开启新征程

2020-11-05 09:03:42

新快报讯 记者王娟 通讯员罗玉燕 蒋晓薇报道    11月2日至3日,广东财经大学更名后第一次党代会在广州校区召开,近250名党员代表和列席代表出席大会。此次会议提出了学校未来五年和中长期发展的战略目标和建设思路,力争到2025年,基本建成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

更名大学、四方共建佛山校区、入选广东省“冲补强”特色高校提升计划建设高校、获批广东省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校党委书记郑贤操在报告中介绍,过去八年,广财大跨越式发展步履不停,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显著,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学科专业建设水平持续攀升,师资队伍建设明显增强,科研社会服务不断进步,国际交流合作深入开展,条件保障能力明显增强,内部治理水平大幅提升。随着办学硬实力不断提高,广财大的社会美誉度也不断攀升。

    记者获悉,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给学校发来贺信中指出,广东商学院第五次党代会召开以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建设国内一流财经大学的奋斗目标,坚持“育人为本,全面发展;因材施教,学以致用”的人才培养理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积极主动抢抓机遇,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明显进步,综合实力不断提升,特色发展日益凸显,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

    贺信中希望,广东财经大学新一届党委继续深化综合改革,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核一带一区”战略等历史发展机遇,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特色鲜明的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努力在新起点上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

    郑贤操在报告中表示,广财大站在新的更高历史起点上,大会提出“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目标:力争到2025年,基本建成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到2033年建校50周年时,全面建成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高端财经法治人才最重要的培养基地、财经法治领域学科研究的高地。

    两天来,十个代表团围绕两委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热烈的讨论。代表们围绕报告中提出的发展新机遇、战略目标、建设思路等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大会选举出23名中国共产党广东财经大学第一届党委委员、9名新一届纪委委员。

(新快网2020年11月4日报道,链接:https://www.xkb.com.cn/article_631641 )

摄影:
作者/通讯员:王娟 | 来源:新快报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