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郑贤操到佛山校区调研指导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

2020-11-07 19:17:46
党代会

11月5日,学校党委书记郑贤操到佛山校区调研指导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佛山校区管委会及共建单位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座谈,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国栋,党委常委、党办校办主任陈光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罗玉燕陪同调研。

郑贤操认真听取了佛山校区管委会、国际商学院、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湾区影视产业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对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情况,各单位负责人还分别就校区管理体制机制、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干部队伍和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和专业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

为更好地深入学习贯彻学校党代会精神并做好校区各项工作,陈国栋强调,要从“学习”“宣讲”“落实”三个方面入手。一是加强学习,在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下,佛山校区党委要深入开展学习活动,使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二是重视宣传,做好党代会精神的宣讲和辅导工作,可以邀请专家和党代会代表在校区各层面开展宣讲活动,使校区全体师生员工深刻领会精神。三是狠抓落实,围绕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做优做强做特佛山校区”“建成精品型、创新型的校区”,深入研究校区定位、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学院专业建设等问题,主动作为,出谋划策,全面推动校区各方面工作开展。

郑贤操听完校区各单位的工作汇报后,对佛山校区重视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党代会后校区干部展现的精气神予以肯定。就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和推动佛山校区发展,郑贤操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和重要工作来抓,使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二要深刻认识关于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战略定位。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是以国际湾区一流高等财经法治教育为标杆,分“两步走”实现,建成“六个一流”,这是省委省政府和广大师生对我校发展的殷切期待。三要从凝心聚力、锐意改革的角度把握好党代会的精神实质。要深入推进管理体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体系、科研体制、资产财务管理等各方面的改革创新;要不断解放思想,破除阻碍校区乃至学校发展的思想桎梏,优化校区治理体系,提升校区治理能力。四是将党的领导始终放在首位,以一流党建引领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要大胆扛起责任,要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实抓严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工作。要组织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开展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根据“六个一流”目标,把任务分工细化,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形成调研成果,得出创建一流的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争取早日建成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

摄影:宋信强
作者/通讯员:罗志君 | 来源:佛山校区党政办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