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扶贫 农产品展销助力对口帮扶地区脱贫攻坚

2020-12-31 08:17:2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开展消费扶贫工作的要求,12月29日,由校工会、组织部及驻村扶贫工作队牵头组织,各二级分工会积极动员,2020年揭阳市消费扶贫农产品走进广东财经大学展销活动在广州校区举行。

本次展销会通过揭阳市消费扶贫联盟成员单位搭建产销对接平台,让优质扶贫农产品走近广大师生。展销会的产品包括农家鸡蛋、红脚芥兰、香菇菜、甜油甘、沃柑、地瓜、农家花生油、农家香米等贴近师生日常生活的农产品10余种。展销会活动现场,扶贫联盟成员单位通过产品展示、现场试吃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师生宣传了消费扶贫理念、介绍了消费帮扶政策、农副产品产销渠道等,激发了我校师生为脱贫攻坚做贡献的积极性。接下来,我校派驻揭西塔头扶贫工作队创新方式方法,逐步帮助对口帮扶地区建立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销售方式,免费配送到家。

经初步统计,29日现场销售11389元,约有300名师生参与选购。截止2020年12月29日,学校组织各二级单位选对口帮扶地区购扶贫产品约30万元。

 

摄影:
作者/通讯员:钟健 | 来源:校工会,驻村工作队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