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郑贤操到艺术与设计学院调研

2021-01-04 08:28:50
党代会

2020年12月31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郑贤操到艺术与设计学院调研指导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校园文创产品开发等工作。校党委常委、党办校办主任陈光团,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彭翠峰、院长杜肇铭等参加调研座谈。

彭翠峰首先介绍了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情况,并就学院发展的历史现状、办学理念、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学特色、学生工作、疫情防控、毕业生就业、安全稳定、党的建设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她说,为更好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学校党代会精神,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认真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召开了2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 7次深入师生宣讲调研,撰写党代会征文18篇。在“真落实”上,学院党委按照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要求,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特色,重点推进了四项工作:一是大力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实施课程思政“四个一”工程。二是开展“美丽塔头”艺术乡建活动,运用设计、绘画、音乐、舞蹈、影像、多媒体、VR直播等艺术形式,以文化扶贫助力乡村振兴。三是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广州市分公司共建5G联合创新研究中心/实验室。四是圆满完成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和全省党建样板支部结项验收工作。结合学校建成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任务要求,学院党委将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六个一流”提出建设思路、任务和举措,科学制定学院“十四五”规划,把学习宣传贯彻学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杜肇铭就广东财经大学IP校园文创产品开发探索与实践作了汇报。杜肇铭说,校园文化产品开发首先是由一群本科学生提出,学生的爱校情怀、创意设计、青春活力让人感动。现在校园文化产品专业设计团队含研究生、本科生共50多人,该项工作已持续进行5年,历经5届学生400多人的智慧沉淀,终有现在的成果。

郑贤操听取汇报后,对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落实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党代会后学院发展的蓬勃生机和干事创业的精神风貌予以充分肯定,认为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建工作成绩突出,学院发展日新月异。就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郑贤操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好、把握好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凝心聚力,锐意改革,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以一流党建引领学院发展,对标学校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目标,将学院建成大湾区一流艺术与设计学院。

郑贤操肯定了艺术与设计学院师生校园文创产品开发的爱校情怀和新颖创意。他指出,高品质的校园文化产品彰显学校特色和文化底蕴,是一张亮丽的名片,可以传承学校的历史文化和精神风貌,提升在校师生的自豪感,增强毕业校友的归属感,加深广财大在社会大众心目中的形象,有利于建设爱校荣校的校园文化。艺术与设计学院要就校园文创产品深挖内涵、塑造品牌、传递情感、促进交流,凸显文创产品的实用性,特色性、文化性、创意性、审美性和纪念性,推出一批以“财子、”“财女”为代表的经典文创产品。

郑贤操希望艺术与设计学院充分发挥特有优势,以学院建筑设计、室内设计、园林设计、景观设计等专业特长让校园变得更美丽。在校园规划与设计、校园文创产品开发与推广、新时代高校美育教育、广东省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示范引领作用上做出积极贡献,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为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贡献艺术与设计力量。2021年,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要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勇往直前,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摄影:
作者/通讯员:艺术与设计学院 |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