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梓兆校友以原创歌曲唱响绿美广东

2024-03-13 11:00:46

用一首歌,来寻得自然的宁静。用一曲词,置身于清风拂过绿叶丛中。踏过畅快淋漓的春绿,每一步,都算树。用歌曲来发现绿色的美好,聆听青年人对广东绿美的悠扬号召。

当前,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如火如荼,全民爱绿植绿护绿蔚然成风,由广东共青团推出的原创绿美主题曲《每一步,都算树》也被广为传唱。该曲的创作者章鱼哥哥(王梓兆),正是我校09级播音与主持专业的校友。

校友简介:王梓兆,男,广东财经大学0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1班本科生。资深少儿媒体人,一级播音员主持人,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党的二十大精神”广东青年宣讲团讲师,广东省最美志愿者,广东省新世纪之星。现任八只脚文化CEO,精耕影视制作、文化传播、演说教育。入行十二年,创作精品节目超五万分钟,尤其是为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领域宣传做出了积极贡献,引导新时代青少年儿童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作品多次获国家广电总局优秀栏目奖。曾获《时代新人说》广东省“青春力量”演讲比赛一等奖(省委宣传部、团省委),曾参加广东省“靓声新主播”主持人大赛获得一等奖(团省委、省教育厅、省文化厅),也曾参加“百年团史青年说”省直机关微团课大赛获得一等奖等奖项。

近日,王梓兆师兄接受湾区影视产业学院师弟师妹采访,多年从事媒体行业的他表示,希望借用该作品,号召更多的青年朋友脚踩进泥,扎根土地,用我们的双手,为广东谱写绿美诗句!“写词的时候我就在想: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种树的我们,不也和小树一样在共同成长嘛!表面上看,是我们在给大自然做贡献,其实造福的还是未来的我们。所以我写了这句‘种下一棵树,送给未来的礼物’。中间加入RAP的元素,也是希望能和更多青年朋友共鸣:种树是一件时尚的事情,有喜事好事也可以选择‘种树’来庆祝!所以,我们可以用很酷的方式来助力绿美广东。”

“树木之根深埋土下,树木枝叶高擎天空”

人生如树,向下扎根,向上结果。

湾影学子,种下希望,蓬勃生长。

每一步,都算树!

摄影:
作者/通讯员: | 来源:湾区影视产业学院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