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4个专业、撤销2个专业,学校本科专业体系进一步优化

2021-02-26 15:53:10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戏剧影视文学、数字经济、网络与新媒体、供应链管理等4个新专业均获准设置。其中,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由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申办,属于艺术学门类;数字经济专业由经济学院申办,属于经济学门类;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由人文与传播学院申办,属于文学门类;供应链管理专业由国际商学院申办,属于管理学门类。4个专业的标准学制均为4年。

同时,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需求情况和学校办学实际,经学校申请、教育部审批同意,撤销治安学、汉语国际教育2个专业。

此次专业结构调整,将有助于进一步打造紧密对接“新文科”和粤港澳大湾区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的本科专业体系,提升学校人才培养与社会需要的契合度和服务引领能力。

 

 

作者/通讯员:梁宏中 | 来源:教务处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