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办教职工趣味运动会,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

2021-05-26 16:22:00
党史学习教育

5月25日下午,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我运动我健康我奋斗我幸福”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在广州校区南运动场举行。全校22个分工会500多名教职工参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祖华出席活动并讲话,为活动点亮启动球。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苏时生主持开幕式。

随着“妈妈教我一支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耳熟能详的旋律响起,运动员方阵上空鲜艳的党旗和国旗在校国旗护卫队员护送下徐徐拉开,呈现出“100”造型的字样,教职工挥舞着手中的党旗国旗,唱着红歌,以独特的方式拉开运动会帷幕。

刘祖华讲话。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在百年不懈奋斗中,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他对广大教职工提出两点希望:一要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弘扬红船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二要用健美的心灵、健壮的体魄、健康的人生为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不懈奋斗,为健康中国和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在第九套广播体操热身操后,趣味运动会进入了比赛环节,“加油,加油……”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气氛热烈,加油声、呐喊声、欢呼声、喝彩声此起彼伏,队员们热情高涨、全情投入,配合默契,团结协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激烈地进行比拼,精彩瞬间随处可见。集趣味、学习、协作及竞争于一体的比赛项目在A和B赛区轮番上阵。在“学史力行”项目中,2名队员坐在道具上抱住球,另外4名队员移动柱子前进,期间不允许球或者人员掉下,这需要队员齐心协力、克服困难、目标一致向前走,正所谓“人心齐,泰山移”,只有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一心才能向前进。在“学史明理”项目中,每队选派10名队员进行党史知识竞赛,目的是以“赛”促“学”,让队员们重温历史,牢记我们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让队员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永远跟党走,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重走长征路”项目中,队员用手抓住长征足迹图的边缘,让球从瑞金出发,按照长征路线,避开行进过程中的重重陷阱,安全到达吴起。两万五千里的长征,是红军意志、勇气和力量的伟大史诗,是人类战争史上的空前奇迹,通过“重走长征路”,让队员们感受和体验“长征途中”的艰难和险阻,使大家更加了解、铭记这段长征历史,并把红军不怕苦不怕难的长征精神传承下去。在“学史增信”项目中,每队派出10名队员,逐个出发,将具有党的一大至十九大特征的图片按顺序安放在框架上。在“启航新征程”项目中,队员齐心协力,“翻山越岭”,冲破重重关卡,向终点奋勇前进,以健康的体魄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在每个项目的设计上都穿插党史知识的再普及、再学习,使党史学习教育有形有色、有趣有味,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进一步坚定广大教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在搭建的红船上树起的“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船帆,迎风飘扬,格外耀眼。师生同台颂歌献给党,张雪娜、黄东阳、孟令国、董锦红四位老师领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等气势磅礴的红色歌曲;张雪娜和黄东阳牵手艺术与设计学院合唱团50多名学生共同演绎《不忘初心》,全场队员挥舞着手中的党旗和国旗,齐唱鼓舞人心的经典红歌,共庆建党100周年。那铿锵嘹亮的歌声响彻整个活动现场,回荡在广财大的上空。

最后,经过紧张角逐,佛山校区分工会、体育教学部分工会和信息学院分工会获一等奖,统计与数学学院分工会、后勤分工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教网中心分工会和会计学院分工会获二等奖,机关一分工会、文化旅游与地理学院分工会、金融学院分工会、法学院分工会、人文与传播学院分工会、艺术与设计学院分工会和图书馆分工会获三等奖。刘祖华、苏时生、吴瑛分别为获奖分工会颁奖。

本次趣味运动会的一大特色就是将党史学习和趣味运动相结合,由校工会主办,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后勤分工会、校团委、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体育教学部分工会协办,旨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丰富教职工文体生活,提升教职工身体素质,倡导健康理念、发扬团结合作精神,同时也是校工会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新载体的具体举措。活动展现出广财人敢于拼搏、勇于争先的劲头,诠释了广财人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和顽强拼搏的时代风采。

 

摄影: 陆嘉辉 李畅欣 邓咏嘉
作者/通讯员:曾艳 | 来源:校工会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