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 保卫处党支部奋战抗疫一线

2021-06-17 10:20:30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紧要关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保卫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学史力行,在百年党史学习中不断汲取实践的智慧,增强工作的系统性与预见性,提高应对挑战的能力,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团结合作精神,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政策,切实履职尽责,守好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线,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团结协作,确保疫苗顺利接种

为早日提高全民疫苗接种率,建立坚实的防疫屏障,我校积极响应,分别于4月8日和5月6号开始了两轮疫苗接种工作。为保证疫苗接种顺利进行,学校联合海珠区防疫部门制定了疫苗接种工作的详细方案。保卫处即时响应,积极配合,提前清理场地,做好场地布置,迅速将旧图书馆改造成合格的疫苗接种点,与志愿者和医护人员一起完成维持现场秩序与安保工作,保证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接种当天,由于当日疫苗必须当天打完,疫苗接种服务面向本校学生、教职员工和赤沙部分居民免费开放,这给现场负责安保和校门口负责身份核验的队员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但是队员们不辞劳苦,从早上八点一直工作到晚上九点,保证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随着5月25日广州荔湾区出现本土病例,不少非官洲地区的居民也前往学校接种点打疫苗,大量的外来人员给学校带来了不小的防疫隐患。为了尽快缓解接种工作的混乱现状,保证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序进行,保卫处迅速响应,调整对校外接种人员的管理策略,在校门口用栏杆设置等候缓冲区,与街道工作人员、志愿者一起严格检查接种人员的健康码与体温,控制同时进校人员数量。在新策略出台并执行后,校内秩序有了明显的改善,给师生们带来了安全感,确保了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完成。队员们也为能为防疫事业贡献一份力而感到自豪。

管控升级,党员干部带头一线工作

近期省内部分地区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须臾不可放松。为贯彻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师生生命安全,保卫处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克服麻痹心态,于5月27日进行管控升级,进一步加强校门出入与校园管理。要求进校人员示证、验码、测温、扫码进校。对于健康码黄码红码人员和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许进校,守好抗疫第一线。同时校内设有广州市大型疫苗接种点,门岗工作队员在人员入校、交通疏导、疫苗接种三重工作下感到了极大的压力与难度,但队员毫无怨言,兢兢业业,坚守岗位。

党员干部们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唱响“我是党员我带头”,挺身而出下沉一线,带头在早晚高峰时段到门口值班,为两个门口的各项工作提供支援,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用辛苦和汗水守护好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疫情面前彰显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各司其职,高效配合核酸检测

根据广州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保障我校全体师生员工的安全与健康,在海珠区官洲街道办事处的安排下,我校分别于5月31日和6月5日开展了两轮全员核酸检测,接到工作要求后,保卫处迅速进入备战状态,对用作核酸检测场地的第一教学楼进行场地布置与物资调配,做好迎接核酸检测的准备工作。

检测当天,耐心引导着受检人员入场离场,在教学楼内随处可见指导师生填写核酸检测信息的队员,他们用实际行动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先锋精神。受检队伍分批检测,整个检测工作有条不紊,两轮检测均在当天圆满完成,为这次核酸检测工作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除了在现场负责安保和维持秩序的队员之外,保卫党员干部们也奋战在抗疫战线上,按要求迅速统计保卫部门及校卫队全体人员的检测情况并及时上报,积极配合全校的核酸检测工作。

摄影: 陈耀忠 保卫处陈俊彪
作者/通讯员:保卫处党支部 | 来源:党委保卫部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