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召开“一流人才培养”学生工作研讨会

2021-07-28 08:59:54

7月23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根据新班子党政联席会确定的工作分工和建设“国内一流工商管理学院”的总体工作目标,召开“一流人才培养”学生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德斌、副书记曾忠诚,本科生、研究生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曾忠诚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培养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关于“一流人才培养”的会议精神。

随后,与会辅导员围绕过去一个学年的学生工作逐一作了详细汇报,重点介绍了开展学生工作的重点、难点和亮点等,并围绕工作重难点提出改进工作的设想与建议。大家围绕如何落实党代会关于“一流人才培养”的要求,切实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和日常管理等相关学生工作进行讨论。

曾忠诚指出,全体辅导员要继续认真学习党代会关于“一流人才培养”的会议精神,思政工作队伍应自觉对标学校一流党建引领一流人才培养体系的发展要求,不断提升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感性,夯实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努力做好人才培养核心工作。要不断夯实养成教育基础,提高学生学习能力,协同合作建设一流人才培养体系。要继续整合优化三大课堂资源,布局学生能力提升的素质拓展活动体系。要加强外部督促引导,提高育人工作针对性实效性,持续深入推进人才培养,为工商管理学院的一流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王德斌指出,学院学工队伍素质优异,学生工作开展扎实,同志们的汇报有思考、有总结、有凝练、有升华,为学院新时期学生工作取得更好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王德斌强调,“一流人才培养”要匹配“一流学工队伍”,在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立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目标下,工商管理学院同步迈入新起点,在新的征程上,也必将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再次迈上新的更高台阶。因此,学工队伍一定要明晰自身定位,身体力行肩负使命,踏实工作勇于担当,紧盯“一流人才培养”目标,创新实践开拓进取,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会议还对暑期及开学相关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就业工作、辅导员分工等进行了布置。

摄影:陈潜伟
作者/通讯员:于文林 |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