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获2020年全国法律硕士视频案例大赛三等奖

2021-08-28 17:23:07

近日,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下文简称“教指委”)公布2020年法律硕士视频案例大赛评审结果,我校法学院刘薇老师、谢伟老师的参赛作品在大赛中荣获三等奖。本次大赛对于推动我校法律硕士视频案例教学方法改革具有积极意义,获奖作品有效宣传了我校法律硕士人才培养成效。

教指委自2014年起开始启动法律硕士教学案例编写工作,为创新案例教学的教学形式,于2020年开始组织、论证视频案例开发和教学案例视频录制工作,视频案例不仅可以真实地还原文字案例,更重要地对于文字案例编写、案例课堂教学起到良好示范、引导作用。本次大赛共有中国人民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等14个法律硕士培养单位参加。教指委秘书处组织法律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建设专家委员会按照《法律硕士教学视频案例评审标准》进行了通讯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6名、最佳组织奖2名。

作者/通讯员:徐素芳 | 来源:法学院研究生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