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在军训期间开展“学习英雄精神,传承红色信念”国防教育活动

2021-09-28 08:10:00
党史学习教育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国防观念,增强学生的使命意识和使命感,结合军训工作要求,学校武装部在9月24日组织学生国防教育宣传小组分别在广州校区和佛山校区开展主题为“学习英雄精神,传承红色信念”的国防学习教育活动。

学生国防教育宣传小组在广州校区分别开展了讲述国防爱国名人小故事、合唱国际歌、进行思想采访、便签奏写对祖国的期愿等系列活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宣传组的组员引领同学们讲出自己心中的爱国英雄故事,带领同学们唱国际歌,大家铿锵有力的歌声透露出广财莘莘学子博大的革命胸怀。军训团的连长向同学们讲述了他所在部队的红色英雄故事,寄望同学们要牢记发扬革命先烈的革命奋斗精神,为祖国建功立业。通过活动同学们都对革命英雄先烈有了进一步了解,认识到我们国家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历经风雨,迎来了属于我们的新时代。

佛山校区宣传小组在四个营区分别开展了“讲述党英雄故事”活动。宣传小组成员用激情有力的语言,对李大钊、马石山十勇士等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学习,在听到马石山十勇士的王殿元战士向战友们喊的那一句“机关枪吸引敌人火力,其他人跟我来坚决顶住敌人”时,同学们都发出了敬畏的赞叹声。通过学习,同学们对李大钊等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并表示将自觉锻炼自己,加强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国防教育活动,同学们都表示对英雄先烈有了更多的了解,增强了爱国主义观念,提高了爱国主义意识。

摄影:
作者/通讯员:赵永坚 | 来源:武装部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