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召开2022届考研动员大会

2021-09-28 08:16:19

为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考研的意义、增强考研的信心、提升考研竞争力,9月26日,金融学院召开考研动员大会,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陈木河、副院长郭文伟,新东方大学生学习与发展中心程学伟,相关老师以及2022届考研学生参加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莎莉主持。

郭文伟围绕“请给自己一次淬炼成刚的机会”这一主题进行动员。结合自身工作和考研经历,告诫同学们,若想人生道路上走得更好,需要“及早地认清自我,听从内心的声音,遵循自身兴趣的方向,树立远大的志向,同时永远保持乐观、耐心和坚韧不拔的精神”。他从考研和就业的关系谈及“要不要考研?”的问题,鼓励大家继续升学深造,提高专业素养,扩大自身的就业竞争优势,同时希望大家要越早地认清自己才不会走弯路。他将考研比作一场修行、一场苦旅,解答了“应该如何准备考研?”的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吃苦、“咬定青山不放松”。郭文伟最后从广财未来的发展上解答了“考研报广财值得吗?”这一困扰众多学生的问题,并强调了学术科研能力的重要性以及希望大家积极报考本校。

程学伟围绕“考研即将到来,你准备好了吗?”为主题发言,他强调不希望同学们在最年轻、最能奋斗的年龄却选择了安逸与快乐,因懦弱和胆怯而不敢追求自己喜欢的事情,并讲述了当年自身的考研经历,认为“钱没了可以再挣,但书不可不读”,进一步强调了考研的重要性。程学伟还向同学们讲解了有关考研预报名中需要额外关注的问题。最后他分别从政治、英语、数学以及专业课四门学科上讲解了在考研最后百天如何冲刺的问题。

因公务出差的院长蔡卫星,通过视频的方式对考研学生带来祝福。他以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起了考研的意义所在,身为“考研过来人”,他17年前通过考研从“地质工程师”变为了“教育工作者”,鼓励同学们不管这个决定结果如何,在考研复习中的每一页笔记、每一次计算、每一声诵读、每一次起早贪黑和披星戴月都会将在未来的某个时刻成就自己。蔡卫星表示,学院将会在院校选择、复习过程、考试协调、复试支持和录取后表彰等全过程为大家提供有力支持,并祝愿同学们考研顺利、得偿所愿。

第二批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金融学院2021届硕士毕业生骆娴也以视频的方式对同学们给予了鼓励以及肯定,勉励同学们认真备考并祝愿同学们明年的今天都成为一名硕士研究生。

陈木河在总结讲话中,以“要有自信、要有谋略、要有精细计划、要有准备”四个“要有”,再次对考研的同学们寄予厚望,并强调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如果遇到任何困难,可以向学院老师提出,学院是同学们考研的坚强后盾,定会竭尽全力地为同学们排忧解难、提供服务,并祝愿同学们取得成功。

摄影:
作者/通讯员:张兆胜 | 来源:金融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