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人才评价与开发研究院专家赴南海区交流 为大湾区人才队伍建设建言献策

2021-10-13 14:25:59

10月10-11日,应佛山市南海区区委、区政府和凤凰网的邀请,中国人才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人才测评专业委员会会长、我校人力资源学院院长、粤港澳大湾区人才评价与开发研究院院长萧鸣政教授及研究院主要成员一行到佛山市南海区交流,萧鸣政以特邀嘉宾的身份出席10月11日上午的“南海鲲鹏人才节”活动,并发表主题演讲。

10月10日下午,萧鸣政一行在凤凰网广东频道副总编辑的陪同下,走访了知名企业蒙娜丽莎集团,在集团总部,与相关人员就疫情期间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企业员工工作分析与工作流程优化、员工发展等进行交流,双方都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随后,萧鸣政一行参观了蒙娜丽莎研究院,了解了集团研究院在产学研方面的情况。

10月11日上午,萧鸣政出席“2021南海鲲鹏人才节”的“鲲鹏人才论坛”。围绕《“共创 共赢 共享”建设独具特色湾区极点人才高地》的活动主题,萧鸣政发表主题演讲。他从宏观的角度,讲述目前国内外的人才引育情况,给南海人才工作作出风向启示,探讨《湾区高地建设下的人才引育战略创新》,把脉引育人才最新方法论。在随后的圆桌论坛上,高端创新平台、知名企业、媒体专家代表与主题演讲专家学者一道,进共同探讨在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人才跨区域的可行合作模式、如何强化人才科创融合赋能产业革新升级,以及在“深圳创新+南海智造”、发展“两高四新”产业中怎样在人才引育方面寻求突破等话题。

摄影:魏伟
作者/通讯员:魏伟 | 来源:粤港澳大湾区人才评价与开发研究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