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科研工作大会暨2020-2021学年度科研先进个人表彰会议

2021-10-17 11:11:12

2021年10月15日上午,学校在正心堂召开2021年科研工作大会暨2020-2021学年度科研先进个人表彰会议。

校党委书记郑贤操,校长于海峰,副校长邹新月、丁友刚,学校党政管理、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科研副院长、实体科研机构负责人、科研秘书、受表彰教师、青年教师代表近3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于海峰主持。

会议对学校的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表彰了2020-2021学年度科研先进个人,分享了先进个人的科研经验,汇报介绍了学校科研评价改革主要思路,并与二级单位代表签订了2022年科研目标责任书。

湖南大学副校长杨胜刚教授应邀作2022年国家社会科学项目申报辅导。杨胜刚教授以国家级项目申报的意义为导引,通过对近年来国家社科基金立项盘点,从选题的基本要素、课题设计的关键、课题设计策略三个方面对国家级项目的申报进行了精心指导。

最后,郑贤操作总结发言。他对本次科研工作大会的召开给予肯定,认为是一次很好的交流会、动员会、部署会,达到了认清形势、凝聚共识、明确任务的目的,以后每年要按照这样的模式召开一次。就学校近年来的科研工作整体情况,结合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的任务目标,他谈了五点意见,一是写好服务国家战略大文章,让科研成果在祖国大地上立起来;二是写好改革创新大文章,让科研体制机制活起来;三是写好凝练特色大文章,让广财名片亮起来;四是写好集体攻关大文章,让科研团队动起来;五是写好竞位争先大文章,让科研和社会服务强起来。他强调,学校党委对科研工作高度重视,各单位要认真传达并贯彻落实科研大会精神和要求,并号召全体教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新征程中奋勇前进,以等不得、慢不得、靠不得的精气神,为早日建成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摄影:李畅欣 詹云而
作者/通讯员: | 来源:科研处 | 编辑:朱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