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2021-11-24 17:51:48
党史学习教育

11月23日下午,学校在行政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陈光团,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知联会、侨联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光团主持。

与会人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会上,各民主党派和知联会、侨联负责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心得体会。民革支部主委段军山谈到,决议提出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要把会议精神转变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在服务佛山产业提升方面有更多作为。民盟支部副主任戴诗华指出,决议中提到要“坚持人民至上”,这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一致的,学校党委也为教职工办了很多实事,要继续推进。民建支部主委顾文静谈到决议提出要“坚持开拓创新。”结合当下学校实际,在各种办学条件有限的条件下,尤其需要发扬开拓创新的精神,提高管理水平,提高工作效率。民进支部副主委夏婕说学校大力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是十分必要的,要让学生对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树立起信心,多给年轻人以正能量,引导他们将自己的前途融入国家的发展。农工党支部陈迹谈到,针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要接地气,不能只是喊口号。作为一名新闻专业老师,平时会注重将这个时代发生的故事用真情实感讲出来去教育学生。九三学社支社主委武刚表示,决议中提到要“坚持独立自主”,作为信息学院的一名教师,他在课堂上会以华为为例,教育学生要学好知识,立志为国家攻克“卡脖子”问题尽一份力。知联会副会长刘利军谈到,决议中提到要“坚持自我革命”,当前学校党委正在推进各项改革,我们要发扬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贯彻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侨联主席苏明华表示,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相结合,加强党对侨联工作的领导,增强侨联会员的历史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自身建设,关心会员,引导大家一起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陈光团受党委副书记刘祖华委托,对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提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强化学习,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创新相结合。二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五种能力”,传承“十个坚持”。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地汲取精神伟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十个坚持”宝贵经验,尤其是坚持统一战线,不断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大团结、全国人民大团结、全体中华儿女大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是要聚焦学校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目标,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教学、科研等本职岗位,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服务。

摄影:曹宇宁
作者/通讯员:吴少莹 | 来源:党委统战部 | 编辑:朱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