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科研工作推进会

2021-12-15 09:42:28
党史学习教育

12月14日上午,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科研工作推进会在广州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邹新月主持会议。科研处负责人、各教学院部、科研机构负责人和科研秘书参加会议。

会上,岭南旅游研究院院长桂拉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陶日贵、科研处处长邓世豹分别汇报交流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科研处副处长王喜亚汇报学校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招标课题申报及国家社科、国家自科和教育部项目的申报组织情况;科研处处长邓世豹说明了项目结项清理工作要求和对科研重大项目管理办法的修订情况。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科研项目结项管理,通过建立项目逾期预警以及对逾期、终止、撤销项目信息的披露等方式,督促项目所在单位和个人做好项目研究结项工作,对被终止、撤销的项目将视情况给予通报批评;在学校和各二级单位科研业绩考核中,突出项目按期结项考核。

邹新月分享了自己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他说,《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内涵非常丰富,学习《决议》有一个逐步领悟、融会贯通的过程,要反复学、深入学,广大教学科研人员要将学习成果融入到科研工作中去。

邹新月对2022年的科研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稳定一个高峰,继续做好决策咨询报告撰写组织和报送工作,将获领导批示的决策咨询报告数量稳定在30篇以上,各教学科研单位要结合自身学科和专业特点,发挥长处,做出贡献;二是瞄准一个平台,对标对表,筹备教育部和国家级科研平台申报,做好做实相关工作,把可能性变成必然性;三是抓好三大项目申报组织,促进申报数量和质量都取得有效提升;四是实现重大项目飞跃,争取保持重大项目不断线的同时,实现每年1-2项的增长;五是及时披露科研工作信息,建立科研信息披露机制,定期披露科研项目立项和结项、科研成果发表和出版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督促单位和个人认真落实。邹新月勉励与会人员共同努力,积极学习,推进学校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摄影:
作者/通讯员: | 来源:科研处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