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工系统召开专题学习会 部署推进毕业生就业和征兵工作

2022-06-21 15:22:37

6月20日上午,我校学工系统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宜宾学院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征兵工作进行部署。副校长陈国栋,学工部部长、武装部部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苏明华,学工部副部长、武装部副部长黄东阳,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梁铿浩和各学院学生工作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国栋主持。

陈国栋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到宜宾学院考察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陈国栋要求:一是全校学工系统要深入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二是鼓励毕业生要怀着平实之心,积极就业;三是各部门各学院要积极开展校园招聘活动,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四是要做好毕业生关键阶段的指导服务工作,就业数据要扎实,要反映真实情况;五是各学院要迅速在学院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国家和省里的要求,要将就业和征兵工作作为学院当前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六是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要按年初制定的计划稳步推进,冲刺毕业去向落实率阶段性目标。

苏明华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和征兵工作是近期学生工作的要点,指出六月底毕业生回校参加毕业典礼,是就业工作的窗口期,也是就业数据冲刺阶段,希望各学院做好毕业生的思政工作,提升就业育人成效,加快工作节奏,就业数据做到应报尽报,规范上报。还未完成征兵工作的学院要措施得力,加快进度,完成征兵任务。另外要做到精准帮扶和持续跟进,即继续跟进企业进校招聘学生的进度,继续跟进企业补招补录情况,继续跟进已经有就业意向学生的签约进度,继续跟进就业困难学生就业帮扶情况,继续跟进征兵工作。

梁铿浩对我校开展就业核查工作做出了详细解读和要求。黄东阳强调,征兵任务必须要圆满完成,同时要做好应征入伍学生后续的学籍管理等服务工作。

各学院学生工作书记汇报了学院就业工作和征兵工作进展,对7月1日阶段性就业目标做出对标对表分析,对应征入伍的毕业生情况进行介绍。

 

摄影:
作者/通讯员:赵薇薇 |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