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四首

2022-06-28 22:30:51

水调歌头·贺哲韬生辰


明月霁冬夜,追忆数流光。庆君今日初度,梳理旧时狂。几度凭栏闲话,笑语人间万事,挥手助开阳。好梦与君诉,珍重有同窗。
北冥鸽,流花鹭,入诗行。东湖好景,同游相乐最难忘。常记嘉辞妙笔,莫道天隔两处,佳作怎需藏。此世冰心在,君共我情长。
                                                          2020.12.20

 

唐多令·端午留三水


重五漫淹留,归期不可求。万千人、情对江投。屈子未解其中味,天也妒,锁龙舟。
归思奈何囚,此身少自由。报国心、非属风流。数尽无名抗疫者,小家事,可知否?
2021.6.14

 

踏莎行·独步二沙

浮浪清漪,流风贴妥。独行日晚临江坐。余霞好送暮云归,轻身漫看华光过。  

素素魂灯,纷纷心火。繁星乱点难勘破。世俗充耳不听闻,人间寂寞方知我。
                                                             2021.8.17


满庭芳·将近二十感怀


秋色如新,秋凉如故,最是秋意生残。冷清眉目,还似旧容颜。自作嗔痴笑泪,疏狂侧、都道无缘。天心净,玉身处子,偏却爱尘烟。 
嗟叹。君不见,繁花好葬,明月难圆。忆灰烬承诺,遗憾诗篇。寻遍来时执念,有心火、燃尽人间。光阴证,滴滴点点,迎我弱冠年。


(此乃《中国古代文学作品选》教学成果,指导老师:人文与传播学院万静)

作者/通讯员:2020级汉语言文学创意写作一班 蔡思行 | 来源:人文与传播学院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