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2-07-06 14:31:41

7月5日上午,佛山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研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按照学校党委贯彻落实意见,结合佛山校区建设和发展,研究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学校党委常委、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红丽作专题学习报告。校区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辖属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陈红丽从5方面详细解读了《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并结合学校和佛山校区实际,重点分析了省党代会报告对学校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和做优做特做强佛山校区的重要指导意义。陈红丽强调,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一是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必须加强政治建设,三是必须增强工作本领,四是必须坚持管理育人、服务育人。

参会人员围绕省党代会精神分别作学习交流发言。佛山校区党委委员、第二党支部书记、管委会保卫办主任黄进认为,省党代会报告中关于建设“平安广东”的重要论述为开展校区安全稳定工作指明了方向,校区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和学校统一部署,在安全保卫工作联动机制和硬件条件下继续发力,进一步与公安、综治等部门深化联动,全力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佛山校区党委第四党支部书记林仲豪认为本次大会是一次承上启下的大会,校区要在深入推动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佛山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上、在拓展社会服务范围与提升质量上展现新的作为与担当;要继续加强与属地政府的联通互动,按照佛山校区“十四五”建设规划,提前谋划深入推动四方共建的有力举措。

王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广东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针对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他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工作行动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二是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和佛山校区“十四五”建设规划的目标要求和工作任务上来,为推动学校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而不懈努力。三是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格局履行好“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扎扎实实开展好综合管理、后勤保障、安全保卫工作,多措并举推进省市共建工作深入发展,为建设“精品型、创新型”全学段校区贡献出新的更大的力量。

 

 

摄影:佛山校区管委会吴伟佳
作者/通讯员:佛山校区管委会罗志君 | 来源:佛山校区管委会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