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海峰获“ACCA卓越成就奖”

2022-08-28 13:18:44

8月25日,2022 ACCA华南区年度峰会在广州举行。峰会上,我校校长于海峰教授获“ACCA卓越成就奖”。“ACCA卓越成就奖”是国际财会界的重要荣誉,旨在表彰为全球财会行业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行业专家和商界领袖。

于海峰表示,感谢ACCA授予的“卓越成就奖”荣誉,这也是对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化会计人才培养成效的充分肯定。他指出,广东财经大学坚持实施对外合作办学与教育国际化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多渠道、多层次、宽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教育国际化程度、水平和效益不断提升。学校今后将继续与ACCA以及财会行业各方深化合作,推动财会教育事业不断发展,为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不懈努力!

我校与ACCA于2010年开始合作,在会计学院设立了ACCA创新实验区。实验区于2011年10月获批为广东省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2014年8月,依托实验区申报的“国际化应用型会计人才协同育人平台”,成为首批广东省协同育人平台,同时也是会计学类首个广东省协同育人平台。2016年6月,我校成为华南地区高校首家ACCA黄金级认可培训机构。实验区人才培养成效显著,曾获得过ACCA统考全球或内地第一名、“ACCA就业力大比拼”全国总冠军及华南赛区冠军、ACCA优秀高校、ACCA全国优秀专业指导教师等多项荣誉,学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在学校名列前茅。

本届ACCA华南区年度峰会以“财智重塑美好世界”为主题,共同探讨中国当前宏观经济现状、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财会金融行业未来新生代人才的个人发展等热点话题,激发中国财会行业的前瞻性思考,推动商业可持续发展。峰会邀请了来自不同领域的商业领袖和专家学者,他们与现场数百名财会专业人士分享了对于中国经济转型、元宇宙时代的财会金融和经济发展、企业数智化转型及财务人员新角色的思考。学校教务处处长张军、会计学院院长雷宇、ACCA项目中心主任周茜等参会交流。

摄影:
作者/通讯员:周茜 | 来源:会计学院 | 编辑:朱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