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第二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2022-09-26 08:46:16

9月23日,我校2022年第二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副校长丁友刚主持,教务处、校团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研处、社会合作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人力资源处、财务与国有资产管理处、经济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广东财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校友总会办公室、工商管理学院/粤商学院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张军对调整广东财经大学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领导小组等议事机构的设置进行了说明,指出议事机构的设置进一步强化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统筹和协调功能,有效理顺学校创新创业领导与工作机制。并对优化创业教育学院设置方案进行了说明,表示将依托我校的工商管理学院/粤商学院优化设置创业教育学院,按照“三位一体”的管理模式开展建设。

教务处副处长肖志国对学校即将迎来的第二轮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复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广东财经大学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并对本年度创新创业教育校友大讲堂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随后,教务处副处长肖志国、刘强对国家级创新创业示范学院和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申报工作进行了分析。广东财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金水对学生创业园工作进展与建设规划进行了说明。

会上,丁友刚强调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并就深入推进学校新时代创新创业教育深化改革做出了明确要求。他提出“文以治国,理以强国,商以富国”,要重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特色打造,发挥学校优势,弘扬具有湾区特色的“粤商精神”。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分工合作,形成合力,总结成果,于年底召开创业成果展和创业工作总结大会,推动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摄影:
作者/通讯员:李昂 | 来源:教务处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