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部署会

2022-10-01 09:11:00

9月29日下午,学校在广州校区召开2022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会议。会议认真听取学习了省教育厅对全省2022年教育统计工作部署和要求,并对做好学校2022年综合统计调查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组织部、统战部、学生处、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人力资源处、教务处、社会合作处、招生考试处、财务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处、后勤处、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邹新月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全体与会人员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2022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视频部署会。会上,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龙海山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以下简称《监督意见》)主要精神。省教育厅副厅长那佳从加强传达学习、深入领会中央精神,做好统计监察整改,提高统计质量和服务水平等方面对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以及做好2022年教育事业统计调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并提出了具体工作意见。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魏鹏对2022年教育事业综合统计调查制度变化情况和统计数据采集、填报、汇总、审核等工作及要求进行了讲解。

会议第二阶段,发展规划处处长晏宗新对学校2022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时间进度安排、主要修订内容、填报注意事项等作了重点说明。

最后,邹新月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各单位和工作人员要严格遵照守法、真实、质量、时间四个要求,切实做好学校综合统计工作: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教育统计管理规定》和《监督意见》等统计法律法规和学校综合统计工作制度,提升思想政治认识,严守法纪底线。二是根据要求,如实填报。各单位在填报数据时,要做到真实、准确、完整、及时,严格按照统计指标要求填报,杜绝弄虚作假。三是协同配合,确保质量。数据填报工作涉及面广、系统性强,各单位在数据填报过程中,要做好统筹协调,严把数据质量关。四是时间节点,务必牢记。各单位务必把握好填报时间节点,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本年度教育事业统计数据填报。

摄影:
作者/通讯员:郑森文 | 来源:发展规划处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