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赴春天之约!连任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启程赴京

2023-03-06 09:40:23

3月2日上午,连任的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出发赴京,参加将于4日开幕的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委员们以心系国事、情牵民生的责任感,带着深入实际、调查研究的扎实履职成果,共赴这场春天之约。

出发前,委员们热烈地交流履职感受,分享履职计划。“我一直关注我国的职业教育发展,很高兴在上届任期内见证了职业教育取得很大进步。”全国政协委员、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副校长许玲告诉记者,今年她将重点关注数字经济浪潮下促进欠发达地区劳动者就业、从法律层面保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等话题,期待在会上与委员们多交流,提出更加务实有效的建议。

“作为住粤全国政协委员赴京参会,见到新老朋友非常开心。”全国政协委员、祈福集团副董事长孟丽红长期关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全国政协履职期间,她已提交9份提案,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建设建言。她透露,今年将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中医药传承等话题提出建议。“我将继续发挥全国政协委员的积极作用,为推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

今年是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鲁晓明连续第6年参加全国政协会议,谈起履职心得,他坦言如今提案思路更清晰、目标更明确,“最重要的是‘不说外行话’,提案建言要以深刻扎实的调查研究为支撑。”他说,今年将继续关注人口老龄化问题,拟提交制定全国统一的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推进嵌入式医养结合养老模式等多份提案,希望通过自身履职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

推动文艺高质量发展、推出更多优质原创作品、文艺创作要体现时代特色……全国政协委员、广州雕塑院院长许鸿飞谈起参会计划和提案内容如数家珍。今年,他早早准备好了提案,要把一线调研和创作心得带到北京。“我们开展了雕塑艺术百村展,不断寻找通过艺术作品带动乡村文旅发展,进而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许鸿飞计划提交建议,推动国际间艺术交流,向世界展示多彩的中国乡村生活,讲好中国故事。

(南方+于2023年3月2日报道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2303/02/c7412889.html?colID=0&firstColID=40170&appversion=9800&enterColumnId=0&from=weChatMessage&date=bnVsbA==&layer=4)

摄影:
作者/通讯员:宣传部 | 来源:宣传部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