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广财与市监局共建研究中心,助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高质量发展

2023-04-14 21:12:57

4月14日上午,广东财经大学与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签署推动广州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为合作共建的广州市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揭牌。

近年来,广东财经大学作为广东乃至华南地区财经政法人才培养高地、现代服务业与社会治理创新发展研究重地,率先成立数字经济学院,取得多项重要科研成果,成为引领全国高校数字经济学科专业建设的典范。该校已经拥有数字经济学院、广东省财税大数据重点实验室、大数据与教育统计应用实验室、生态环境资源与经济社会系统协同演化实验室4个省级数字经济科研创新平台,引育了1个省级“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创新团队”发起建立了粤港澳高校数字经济联盟,获批了由13家部委联合评选的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在揭牌仪式上,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军明说,广州市网络经济正处于快速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渴求人才、高度重视创新,希望在与广东财经大学开展战略合作的过程中,坚持优势互补、坚持创新实践、坚持以点拓面,通过“两中心、两基地、一平台”五大方面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广州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高质量发展。

广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郑贤操也表示,未来将充分发挥广东财经大学在数字经济方面的学科、科研和人才智力优势,务实推进广州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高质量发展。据介绍,学校将进一步推动与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建立“政学研用”创新型机制模式,在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共建智库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交流,助力广州市网络经济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治理,打造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高地。

(南方都市报于2023年4月14日报道,链接:https://m.mp.oeeee.com/a/BAAFRD000020230414784100.html?layer=7&share=chat&isndappinstalled=0)

摄影:
作者/通讯员:南都记者 袁炯贤 | 来源:数字经济学院 | 编辑:朱戈